中山大学2012年国际关系国际政治考研复试真题
时间:2014-02-21 11:12:27  来源:  作者:jxz

 

2012亚太研究院复试题(专业笔试部分)100
1、结合沃尔兹所著《国际政治理论》一书的主要观点,试比较新现实主义与传统现实主义理论的异同(50分)
2、结合亚历山大.温特所著《国际政治的社会理论》一书中的基本概念,谈谈你对建构主义的理解(50分)
注:今年国政,无论初试还是复试大量考西方国关理论。
 
续:笔试部分
英语翻译60
1,英译中 2,中译英
因为明年90%不会再在笔试部分加试英语,所以在此简略说明:
1英译中
A篇讲的是,一位美国官员与一位学生官员是否销毁核武器的对话
B篇讲的是,亚太区域一体化
(英翻中不太难,对于英语一能考70分左右,小菜一碟)
2中译英
2-3句中文,关于东盟一体化的
难度比前者稍难,但不用担心,考试都是横向比较
 
复试题面试部分的说明
1,英语能力考查
据了解,英语选文很多篇(估计多达10篇左右),笔者知道的两篇:一篇是关于美国就业,一篇关于今年三月份的核安全峰会。据了解,一张A4纸,英语文章67段或会更多,只要求朗读、翻译前两段。具体是,先看1分钟左右,朗读,之后翻译。其实考查你的英语朗读和快速翻译的能力。当然了解必要的时事很重要,例如最近金融危机造成美国高企的失业率;还有就是最近在首尔召开的核安全峰会,和美国推荐韩裔美国人作为世行候选人。了解这些,有助于你更流畅地翻译。
2,综合能力考查
去年考查“很专业性”的问题例如从结构主义的角度,谈谈中美关系。而今年综合能力面试很轻松,老师跟你“拉家常”,但老师也在观察、了解你的综合素质、看过的书、兴趣程度、本科成绩及其反映的一些能力等等。

 

 

考研调剂网致力于全国考研调剂咨询服务,欢迎大家进群交流:考研调剂复试调剂群:327564607 ,更多指导信息可以关注:考研调剂网公众号。

QQ扫一扫,一键加群 微信扫码,调剂早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