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调剂|2015考研2月底查成绩 3月中下旬出国家线
时间:2015-01-06 13:38:05  来源:  作者:yy

  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已经结束,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报名人数为164.9万人,比去年减少6.5万人,降幅3.8%。按照教育部往年情况,考生2月底可通过各种途径查询成绩,3月中下旬,教育部考试中心将公布全国统一分数线。考研调剂网

  部分研招单位将在4月初陆续进行复试。在此提醒考生,要认真阅读各单位的硕士生复试工作安排,准备好资格审查和复试所需的有关证明材料,同时做好相关面试和笔试准备。

  招生单位复试前要审查考生资格,对不符合规定的考生,不予复试。因此,考生要按招生单位要求备齐所需材料。每个招生单位要求提供的材料略有不同,考生要仔细阅读复试通知或说明。如中国政法大学要求所有考生在复试报到时出示复试通知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除此以外,非应届考生还要提交学历证明材料。其中,获得国内学历文凭的考生提交《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中文版)和学历证书复印件各一份,或者《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和学历证书复印件各一份;获得国外文凭的考生要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复印件一份。应届本科毕业生需要提交的学籍证明材料有《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专科毕业的同等学力考生须提交本人在公开刊物发表的所报考学科相关论文2篇原件及复印件。考研调剂网

  另外,考生还要详细了解高校的复试内容。例如,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复试内容包括专业素质、综合能力和培养潜质等。复试方式为笔试结合面试,英语听力在面试中进行。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5分钟。

  除了学校的复试方案外,考生还要看各招生院系的复试方案,其中包括各招生专业的复试方式和复试时间等。考生要仔细了解,以便有针对性地准备。如外经贸的英语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复试笔试考核听力和写作能力。在面试中,考生先阅读一段英语短文,内容涉及人文、财经、社会、商务等话题。考生有5分钟准备时间。正式面试时,考生先朗读短文,然后按话题即席演讲两分钟,并回答考官提问。

更多考研热点资讯尽在考研调剂网http://www.kytiaoji.com

 

 

考研调剂网致力于全国考研调剂咨询服务,欢迎大家进群交流:考研调剂复试调剂群:327564607 ,更多指导信息可以关注:考研调剂网公众号。

QQ扫一扫,一键加群 微信扫码,调剂早知道